郑尘

晚安 我的月光

【黄冠亨✖️你】连名带姓

ooc预警,校园,6k字一发完

 

 

“再被你提起,已是连名带姓。”

 

 

季舟站在阳光暴晒下的篮球场的时候,心里咒骂了那群狐朋狗友一万遍。不就是大冒险输了,至于狠到让自己去追年级著名高岭之花黄冠亨吗,还说无论接不接受都得追满两个月。

看着眼前一大群冒着星星眼的高一学妹,她有点心累,自己早就过了鼓起勇气去追一个男孩的心境,追她的男生从不在少数,想要谈恋爱也是分分钟的事,年级上流传着季舟是渣女的传言,她每次听见了也只是不置可否地笑笑,渣就渣呗,多大个事。

该死的,鬼知道她现在为什么会这么紧张。

 

 

她眯了眯眼睛想要看清楚男孩的表情,可夏日的阳光太热烈了,光晕洒在他额角,镀上一层明亮的色彩。

是什么感觉她也说不清楚,只觉得心脏不太听指挥,跳动的异常剧烈,大概是被晒红脸的后遗症吧,篮球赛随着黄冠亨三步上篮空心球而结束,季舟看着一拥而前跑去送水送毛巾的女生们,瞬间头大了一倍。

是谁说篮球场是俘获男心的好时机?全是胡扯!我根本挤都挤不进去!

好不容易挤进了内圈,一个不注意脚下就整个人绊倒在地,四周的女生发现是高二有名的渣女姐姐季舟,不自觉让出一个圈来。

她无语的看着膝盖已经破皮流血,烦躁的打算不遵守诺言跟追求黄冠亨计划说拜拜,却在抬头的一瞬间撞上了因好奇而向这边投来眼神的黄冠亨。

 

 

然后她不自觉的想,或许今天的脸红不是因为天气吧,也可能是别的。

总之黄冠亨冲她伸出手示意拉她起来,她也没推脱,但只是拉住了他的手臂,借力站了起来。

“同学,你膝盖好像伤的挺重的,要不要送你去医务室吧?”他似乎是有些担心,皱着眉询问她,不出所料引来了四周一阵起哄。

季舟却退缩了。攥在手心的矿泉水已经不冰了,常温,虽然不能解渴但是不会伤到胃,她看着眼前男孩额角滴下的汗液,和他在阳光下闪烁着光芒的发丝。

一切都太美好了不是吗。

 

 

所以她不忍心再自私的继续,扬起微笑说不用了谢谢学长我自己可以,然后不由分说把水塞进他的手心。

他的手掌滚烫,连耳尖都染上了绯红,季舟跟他说了学长再见,转身一瘸一拐的离开众人的视线。

 

 

最后她乖乖的去了医务室,在医务老师给她擦酒精消毒的时候痛的呲牙咧嘴,时不时想起那个温暖如阳光明媚的微笑,和他温柔成习惯的关心。

自己这样的人,是不配和他并肩的。

季舟想着想着就笑出声,觉得自己在自我认知这一块真是做到了极致。早就知道自己是个烂人,所以只要是条件好点长得顺眼的男生基本来者不拒,玩腻了就分手,无聊了就又重新开始,如此往复,恶性循环。

 

 

在食堂遇到黄冠亨是她的意料之外。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了半个多月了,她和闺蜜一起去食堂吃饭,她因为被约架的事情有点心不在焉,听见闺蜜的惊呼声时已经迟了,实打实撞上比她高一头的男生的胸膛,男生手里的饭盘应声掉落,虽然没溅到双方身上,但在这拥挤的食堂想要再重新排队估计得花上一番功夫。

她自知理亏,抬起头准备道歉,却在看见面前那张熟悉的脸时愣怔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连声说了几句对不起。

黄冠亨却只是笑笑,说没关系,然后找食堂阿姨拿了扫把和拖把打扫干净,季舟有点过意不去,本想帮忙打扫,却被他以“你伤还没好全”为理由硬生生堵了回去。

季舟还是决定去道个歉。就当作是最后一次。

 

 

她在小卖部买了瓶香蕉牛奶,还有男生都爱吃的士力架,晃晃悠悠到了黄冠亨班级门口,让坐在班门口的男生帮忙找一下他。

却不想男生大概是司空见惯,带着调侃的语气直接叫了声“黄冠亨,有美女找你!”

季舟尴尬的就想转头离去。

 

 

黄冠亨走到她身前的时候,她迅速把手中的香蕉牛奶和士力架递给他:“对不起,今天在食堂是我走神了,让你没吃上饭,如果不介意,就用这个垫一下肚子吧!下午还有挺多课的。”

他还是那样温柔的微笑,接过她送的牛奶巧克力,开口说出的话却让季舟又傻在原地:

“没关系的,不过要是你真的过意不去,晚上陪我吃顿饭吧?就当是赔罪?”

他说话的声音不算大,偏偏教室一片安静,在这句话说出口之后爆发出一阵起哄声,季舟眨巴着眼睛不知所措,末了还是顺从心意点了点头。

去他妈的最后一次,黄冠亨老娘泡定了!

 

 

就真的很尴尬,季舟和黄冠亨在食堂面对面坐着,周围一堆女生看着他们,眼神里都是赤裸裸的吃瓜和嫉妒,空气中都漂浮着酸味。季舟不敢看他,只能低下头默默吃面。

眼看着她头都要低到面碗里了,黄冠亨伸手戳了一下她的额头,季舟猛抬起头看他,睁大的眼睛里满是惊诧。

“我有那么吓人吗,整顿饭你都没看我一眼。”有点幽怨的语气,她连忙摇摇头说不是,然后说我吃饱了要不我们去散会儿步吧。

于是,全中学的学生都看见他们并肩走出食堂,然后一堆人拍到两人在操场上闲逛。

 

  

两个人的背影照迅速登上了校园论坛的热帖,季舟想到他在阳光下的操场问自己周末有没有空,他想去给喜欢的人挑一件连衣裙,想让她帮着参谋。

季舟想当时自己的表情一定失控的厉害,明明抱着玩玩的心态,鼻头还是酸酸的,点点头说好,周末见。然后转身就往反方向跑,直到跑到了教学楼里的女厕所,把自己反锁进隔间心酸的厉害。

什么啊,原来有喜欢的人啊。

 

 

周末,商场里,季舟穿着全黑的卫衣运动裤,身旁是白色卫衣黑色运动裤的黄冠亨。

这样听一听,好像还蛮情侣装的。

事实是她看着他一脸兴高采烈的挑选着女式连衣裙,时不时询问一下她的意见,售货员走过来,上下打量了一下两人便开口:

“先生是要给女朋友买裙子吗?”

 

 

她的眼神在我身上停留了一会儿,带着打趣的微笑,兴许来这买东西的情侣早已司空见惯,只是像她与黄冠亨这样角色互换的男女有点太与众不同。

季舟正想解释,黄冠亨却先她一步凑在了售货员耳边说了些什么,女人脸色变了变,末了还是笑了出来。

看吧,根本不需要她自作多情的解释,他也不会给她遐想更进一步的余地。

 

 

买完衣服他提议请她吃饭,季舟垂了眼看着他像宝贝一样提着的那条纯白色连衣裙,眼睛一酸就想掉眼泪,忙摇摇头说不麻烦了我妈叫我回家吃饭。

这么拙劣的谎,他也接过话茬说那好吧我送你回家。

季舟抬起头,眼睛湿润润的,强行挤出的笑容丑的要命,她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他终究还是没送她回家,甚至没陪她走到她坐在木椅上低头不停掉眼泪的公交车站。

 

 

再见面是万圣节了,期间黄冠亨来班级上找过她几次,她都以生病为由避而不见,隔天桌子上就放了一堆感冒药,还有保温杯里泡好的红糖姜茶。

她不得不走到五楼去还他保温杯,他仍然是笑着的,笑起来明艳璀璨,比四月的春风还要耀眼夺目。

季舟向他道谢,然后把保温杯塞进他手里,迅速转身离开。

尽管这样,在他约她出来过万圣节的时候她还是迟疑了,心软了,最终答应下来。

 

 

她翻了翻日历,忽然发现今天就是两个月的最后期限,想着今天无论如何也要表明心意,即使结局狼狈也不想再让自己后悔。

所以她鼓起勇气来到广场,看见的却是站在爱心形状蜡烛里的黄冠亨,他手里捧着的,正是那条价格不菲的白色连衣裙好看的包装盒。

一切早有预兆的,她想自己真笨啊,不安了那么久,却没想过他也会喜欢上自己。 

 

 

季舟笑开了眼,冲过去扑进他怀里说我也喜欢你。

然后就被他反手抱得更紧,责备似的刮了刮她的鼻梁开口:

“你躲了我这么多天,上周还看到你跟你们班体委一起去操场跑步,我怕我再不说清楚,我的白菜就要被別的猪拱走了。”

季舟闻着他脖颈间好闻的肥皂味,说你是不是变相承认自己是猪了,双手还不安分的捏了捏他的脸颊肉。

却没曾想他笑着回答:

“嗯,是你一个人的小香猪。”

  

 

当天两人就拍了一张牵手的照片在朋友圈公开了恋爱。

朋友们调侃说你效率够高的,季舟笑笑,也不去反驳。

 

 

大扫除那天很不幸的是季舟当值,她和朋友打了水拖地,额角流下汗水的同时听见朋友笑着问她:

“看你这次挺上心的啊,怎么,追出感情来了?”

“季舟你以前不这样啊,不就是个真心话大冒险。”

 

 

她没回头看,只是强行挤出笑容说哪有的事,因为不想自己的感情再成为谈笑的工具,她想不如就早点否定。

迅速做完自己的部分,她对朋友说我有事先走了,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情绪压抑着她,也许是下意识想从以前的自己身上逃脱来吧,因为黄冠亨始终是不一样的。

 

 

推开教室门的一瞬间就愣住了,站在门外的是黑着脸的黄冠亨。

她慌乱的抬手想要解释些什么,到了嘴边还是发现什么都说不出来。没有可以解释的,话是自己说的,以前的自己也是没有办法脱离的,骨子里的劣根性还是改不掉罢了。索性泄气的放下手,撑起笑容问他:

“你怎么来了?”

 

 

他隔了一会儿才开口,不过没有回答,而是反问了一句:

“原来都是骗我的吗?”

季舟恍惚间抬头撞进他的眼睛,受伤的神情那么明显,心中负罪感又加深了一层。

她没回答,或者说他没有等她回答,就自顾自说了下一句。

 

 

“可是我当真了。”

“季舟,你说的所有话,我都当真了。”

 

 

那天黄冠亨的背影消失在她的视野里,他黑色的jansport书包上还挂着和她同款的情侣吊坠,幼稚的小熊,是当时她逼着他一起买了之后亲手给他挂上去的。眼泪是怎么掉下来的她也忘了,再有记忆的时候她已经缩在被窝里哭的稀里哗啦。

往常每天都会问她有没有安全到家的黄冠亨今天用沉默代替自己的态度,她想他大概已经对她失望透顶。

 

 

时至今日此时此刻她才不得不坦诚面对自己,她真的喜欢上了一个人,喜欢上了一个遥不可及却又近在咫尺的人。

不过这份心意,终究来得太晚。

虽然没有正式的说分手,但在同学眼里季舟和黄冠亨的感情也算是走到了尽头,为了尽量避开和黄冠亨见面,季舟开始不在食堂吃饭,到后来干脆不吃饭,到了饭点就去操场跑跑步,然后直接回教室一头扎进学习的海洋。

 

 

出操的时候她爱看他的背影,他随性的广播体操动作,还有跑步的时候被风吹起来的刘海。

她很喜欢他。

 

 

季舟心里很清楚,想要跨过这一层隔阂,只能把他们之间的关系清零再从头来过,去掉刻意的遇见,去掉处心积虑的追求,去掉他们曾经美好的过往,一切从头来过。

她也会害怕有人趁虚而入,也会害怕黄冠亨对自己失望然后喜欢上别的人,可是这是她喜欢的男孩,她想要为之不顾一切的努力一次。

 

 

黄冠亨高考结束那天,季舟混在考场外摇旗呐喊的人群里,压低了黑色帽檐,看着他从容不迫的走进校园,黑色的书包上空空荡荡,她又转头看着自己书包上仍然悬挂着的棕色小熊,只觉得心里酸的紧。

想起他昨夜给自己发的这几个月来第一条消息,更是鼻尖一酸就想掉眼泪。

“明天考完试,我们谈一谈吧。”

 

 

好像一直以来的坚持都变得没有必要,分手之后朋友的调侃,说她是渣女的传闻愈演愈烈,季舟不想辩解,说什么都无所谓,她也并不在乎。

是因为对他的喜欢才这样坚定下来,还是因为得不到黄冠亨而变成了一种执念,两者之间的界限也开始模糊起来。

这样做真的值得吗,她开始动摇了。

 

 

所以在烈阳下站了两个小时终于等到黄冠亨从门口走出来的时候,季舟转身从拥挤的人群中穿过,离开。

黄冠亨在人海之中找寻着她的身影,却还是以失败告终,将手机开机的瞬间短信弹了出来,署名为“小舟”。

 

 

“想了很久,我们已经分手了,也没什么见面的必要,祝你前程似锦,至于我和你,就到这里为止吧。”

 

 

黄冠亨没有回复,季舟不知道他会作何想法,只听说那天的毕业聚会大家都玩得很尽兴,但他没有去。

高三的那一年季舟和以前的很多“朋友”都断了联系,专心投入学习,黄冠亨如愿以偿考上本地最好的大学,季舟知道自己落下的功课太多,所以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去学习,对外界的事情一概不关心。

 

 

元旦庆典那天黄冠亨作为优秀毕业生也来了,还做了讲话,季舟躲在同学的背后,悄悄看穿着毛衣牛仔裤的黄冠亨,他们真的好久没见了,她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经有了女朋友,或许有了吧,毕竟他一直都是优秀的人。

 

 

元旦典礼结束后,季舟在教室收拾完书包打算回家,却被同学告知有人在校门口等她,她心下疑惑,走路的步子也快了些,快要到门口时却看见站在路灯下的黄冠亨。

一瞬间迟疑了,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不要再继续向前走,她咬咬牙垂头准备从旁边走过去,却被黄冠亨抓住手腕。

“跑什么,我在等你。”他开口。

季舟不懂为什么他要来找自己,明明早就毫无关系了,分手也说的很清楚。

 

 

“你发的短信我没有回复,分手我也没有同意,时间给你考虑了,现在告诉我结果,你真的要和我分手吗?”他抓着她的手腕,季舟抬头看他,虽然惊喜却也深知自己除了分手别无他法,如果这次不断干净,那件事情始终会是两人的隔阂,她的心意也会被认为是游戏输了之后的迫不得已。

因为知道不是这样,才会想要去改变。

她深吸一口气,开口说:“对,我要分手。”

 

 

黄冠亨一下就泄了气,他本可以不用这样,他本可以在追求者里开始一段新的感情,本可以拒绝主任的邀请,本不用推掉大一新生的聚会回学校来做什么破讲话,他本可以不要这么放下自尊和骄傲地一而再再而三询问她。

他本可以不向她认输,但是他没有办法做到。

 

 

“好。”

 

 

一个单字,他转身离开,季舟抬起的手抓了个空,收回眼神的同时放下手,也转身朝反方向离开。

所以黄冠亨没有忍住转身看她的时候,望见的却是她渐行渐远的背影。

季舟却在路过的学生惊诧的眼光里就哭了出来,黑色书包上的小熊挂件被她扯下来攥在手里,想要丢进垃圾桶却迟迟下不了决心。

 

 

他站在她面前的时候,季舟心里涌起的就是好久不见的怅然若失,她有好多好多话想要跟他说,却没有一句可以说出口,想说你瘦了好多,想说你是不是又长高了一点,想说上大学累不累,想说你今天很帅,想说...想说新年快乐。

想说我现在还是好喜欢你。

高考她发挥的稳定,报考了黄冠亨所在的大学,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终于半颗心落了地。

 

 

炎热的九月,季舟拖着行李箱来报道,被过路的志愿者学长询问要不要帮忙搬行李箱,她擦擦额角的汗忙说不用了,却抵不过学长的热心,愣是帮她抬到了宿舍底下,她从包里掏出纸巾递给学长,鞠躬说了好多句谢谢,偏头就看见了帮另一个女生提着行李的黄冠亨。

他们聊的很开心,她很久没见过笑的那么开心的他,不受控制的盯紧了目光,旁边的学长看她呆楞的样子问是你认识的人吗,季舟回过神,说没有,以前中学的前辈而已。

 

 

季舟想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学长叫了声黄冠亨的名字,眼看着两人来到她面前,学长先是调侃了两句他和女新生,才把话题引到季舟身上:

“这是你们高中的吧?好像认识你呢。”

黄冠亨终于看了她一眼,刹那之间又移开目光。

 

 

“嗯,是以前的学妹,季舟。”

 

 

季舟的心咯噔一下,不受控制的看向黄冠亨,他面色平淡没有一点波澜,好像站在他面前的不是前女友不是他爱过的人,而只是一个无关痛痒的普通同学。

她怎么也想不到,再被他提起的时候,已经是连名带姓。

 

 

那天之后他们又没了交集,季舟没有去加入学长强烈推荐的学生会,她知道黄冠亨在那里,如果他看见她的话大概会不开心吧,这样想着,季舟报名了广播站,并很顺利的入选。

校级运动会,季舟坐在主席台上负责跑道解说,在1500m比赛的时候看见了四号黄冠亨,她看看手里的稿子,正是四号的推荐词,握着话筒的手开始有点抖。

 

 

正式比赛枪响,一二三号选手被介绍完之后,季舟停顿了一会儿,才对着麦克风缓缓开口:“四号选手黄冠亨...”

他好像是听见了她的声音,所以不经意转头和她对上眼,季舟一下就卡壳了,手中官方的稿词怎么也念不下去。

好不容易脱离了高中来到这里,怎么也得做点对得起自己日夜颠倒学习、脱发脱到怀疑人生,无数个夜晚里都想要放弃却又强撑着坚持下来的事。至少要对得起自己这一年来从没改变过的心意。

 

 

“四号选手黄冠亨,我喜欢你。”

“季舟,喜欢黄冠亨。”

“比赛加油。”

 

 

他转头看向她,季舟在身旁广播站惊诧的眼光里、所有同学起哄的呼声里眼神只专注于他一个人,她对他笑,口型是“加油”。

黄冠亨回神,专注于比赛之后,季舟跟身旁的学长学姐说了声我先离开一下,就从自己包里掏出矿泉水跑下主席台,观众席上的学生们看见她的动作都开始笑着起哄,喊声一次大过一次。

 

 

通往终点线的笔直跑道,黄冠亨调整呼吸冲刺在第一位,在终点线不远处站着的正是拿着水的季舟。

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她就想好了,如果这次他们还是错过,她也不后悔,也不会再回头。

 

 

黄冠亨冲过红色绸布拉起的终点线,脚步有点软,放慢脚步往季舟的方向走,四周的声音嘈杂喧闹,季舟却只能听见他一步一步踏在塑胶跑道上的脚步声。

“要不要喝...”她把水往他的方向递,还没说完问句就被他抱进怀里,他的喘气声在耳边响起,场地里爆发出热烈的呼声,季舟呆楞着不知所措,黄冠亨却笑出声开口:

 

 

“我听到了,季舟,你说喜欢我,我听到了。”

“这次,不是骗我,对吧?”

 

 

她伸手回抱住他起伏的后背,终于没忍住笑出来。

“嗯,不骗你,真的喜欢你,很喜欢你。”

那天比赛结束后黄冠亨拉着季舟的手在操场转圈,失而复得站在他身边的女孩是他的珍宝,这辈子也不想再放手。

 

 

“黄冠亨,我知道我以前真的不好,对你一开始的确是因为游戏,可现在不一样,应该说我第一次在篮球场里见到你的时候一切就不一样了。”

“你可以怪我,可以骂我,可是我现在的心意,我现在对你的喜欢,拜托你一定要相信。”

季舟转头看他,说出这番话。

黄冠亨揽过她的肩膀,又一次把她抱住。

 

 

“那天让你陪我去买裙子,店员误会我们的关系的时候,我对她说的是...”

“现在还不是女朋友,但以后一定会是。”

“还好,我终于等到你来做我的以后了。”

 

 

十字开头的岁数,是从不吝惜爱,可以坦承大声说我喜欢你的年纪,而我从来都庆幸,在冗长疲惫黑暗对一切事物都无谓的时光里,遇到的人是你。

真好啊,遇到你了,抓住你了。

真好啊,恰巧你也爱我。

 


 

  

END. 

是甜甜的he~

评论(18)

热度(2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