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尘

晚安 我的月光

【郑在玹✖️你】致我的思春期

双向暗恋/破镜重圆/电台梗/5k字左右

  

  

“新东中学,郑在玹学长,我喜欢过你”

“先说声谢谢你,做了指引我的明亮月光。再说声谢谢自己,守望了那么多年的月亮。”

旧时的她,不尝相信抬头有星河,却未曾知道,在她的眼眸之中,早已倒映着灿烂银汉。

 

 

季忱在初三的时候才听说了郑在玹的名字,那时他刚升上高一,年少时期的女孩表达爱意的方式莽撞而愚勇,郑在玹每周收到的情书大抵能塞半个抽屉,他拒绝的礼貌而温柔,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好。

闺蜜拉着季忱去看郑在玹踢足球那天,季忱课桌上还摊着没算完的函数题,灼热的夏季,微风掠过的操场,他穿着平淡无奇的足球队服,却仿佛在整个场地上散发光芒。

他的确很帅,季忱这样想着。身边的女孩一个比一个激动,嘴里叫着的无一例外都是郑在玹的名字。季忱看了一会儿便失去兴趣,悄悄挣脱闺蜜的束缚,转身混入人群回到教室,继续写着复杂的数学公式,却迟迟解不出对她而言并不困难的题目。

她坐在窗边,转头望去便是光影下他进球后和队友庆祝喝彩,白云飘浮,蓝天晴朗,他在季忱眼里变成了遥不可及的恒星,从此深埋于心底,从未提起。

 

 

 

季忱升上高二那年,郑在玹迈入高三,在学生会长的极力推荐下她担任了学生会副主席,巡查年级纪律的时候时常经过郑在玹所在的班级。

她惯于掩藏自己,所以就连最亲近的学生会主席也没有发现她往班级后门靠窗的座位轻轻晃过去的眼神。

季忱在周一国旗下讲话的照片被传到学校的论坛,也算是小火了一把,她并不算很漂亮,只是清秀、干净,再加上温柔善良的性格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在学校里也不乏追求者。

 

 

 

直到郑在玹毕业之前,他们也没能有什么真正的交集,倒是季忱拿到了国外留学的offer,在结束高中之后就要去往墨尔本学习。

毕业典礼的主持人,学校找了季忱和另一个主席,季忱本不想答应,却在看见演出名单上他的名字时犹豫了一下,而后松口答应下来。主席兼学长有意无意的关心和几乎每周都会送来的酸奶让她感觉到负担,决心这次典礼过后一定要说说清楚。

彩排那天郑在玹穿着校服,站在台上调试着麦克,季忱手里拿着台本坐在第一排看着在舞台追光照耀下闪闪发光的男孩,鼻尖忽然有点酸涩,她迅速低下头深呼吸,努力憋回即将滑落眼眶的泪。

 

 

 

正式演出那天,季忱在后台和郑在玹打了个照面,对方礼貌的对她微笑着说辛苦了,她点头说不辛苦,演出加油,而后和他擦身而过,脸颊泛起不自然的红晕。

后台怎么又没开空调,她想道。

 

 

 

她耍了点小心思,把给郑在玹报幕的工作安排给了自己,穿着白色纱裙的季忱走上舞台左侧的那一刻,毕业年级响起无数起哄声。

她不甚在意,坦然的露出微笑:

“下面有请,高三年级郑在玹学长带来歌曲表演。”

她走下台,他走上台,她笑着说加油,郑在玹也对她笑着点头,露出脸颊两边的小酒窝。

 

 

 

他在舞台上唱着温柔的歌谣,收放自如,天生就是要做偶像的男孩,季忱听闻他已经开始在娱乐公司当练习生,她想按照郑在玹这优越的外貌条件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热忱,大概很快就会是舞台上的冉冉新星。

真好啊,她喜欢了两年的男孩,终于是拥有了自己想要的光辉灿烂的人生。

 

 

 

郑在玹毕业没多久,季忱就在论坛刷到了他出道的消息,照片里的男孩化着浓重的烟熏妆,穿着打扮也和从前的他大相径庭,季忱看见照片的第一眼就没忍住笑了出来,扮酷耍狠的他实在是和记忆中的学长相差太远,她又仔细看了一会儿,笑着笑着就掉了眼泪。

她很想他。

从前她对自己的自信来源于伪装心意的技巧和她平淡如水的心态,可是那次毕业典礼大合照后,学生会主席拦住她说我喜欢你,季忱瞟了一眼站在旁边不远的郑在玹,他显然听见了这边的动静,眼神也看向了季忱。

季忱看着眼前的学长,郑重其事的鞠了一躬说对不起,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学长释然的露出微笑,在她耳边说了郑在玹的名字,季忱瞪大眼睛看他,学长说有些爱意即使嘴上不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她想起那天看他彩排时失态的自己,心里也就有了答案。

郑在玹高考那天,她也有去考场外应援,不过站在了很远的人群之外,是他要踮起脚才能够看见的程度,季忱远远地望着他,在心里说了好多声加油。

 

 

 

季忱升上高三不久,郑在玹正式出道,高三的学业竞争压力让她心态有些不稳,整个人情绪消极抑郁,连着失眠。

失眠的时候她就会用耳机听郑在玹唱的歌,他们团体的出道曲,是她喜欢的风格,和以前总是温柔的他不同,出道后的他表现出的更多。

季忱想过放弃,想过一了百了,却总因为一个喜欢了快四年的男孩而坚持下来,尽管这份爱,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知晓。

 

 

 

季忱去墨尔本之前,抽时间去看了一场郑在玹的商演,他还是一样的对待所有事物都报以百分百的努力,季忱站在一堆拿着应援棒大喊心爱欧巴名字的粉丝中,像四年前的夏日一般格格不入。

演出的最后,她把双手放在嘴边,也用尽全力吼了一句:

“郑在玹!我喜欢你!”

这句无关痛痒的告白被淹没在人海浮沉中,是季忱四年如一日的真心,和她埋藏于心的勇气。

 

 

 

意料之外的四目相对,他笑容灿烂,她泪流满面。

下一秒,她转身落荒而逃,单薄瘦弱的背影让郑在玹一下就回忆起了四年前那个扎着马尾偷偷从人群中溜走的女孩。

她一直都没变过,仍然是那个卑微的爱着他的平凡女孩,可他却改变了太多,从前她的青春里贯穿始终的少年,终究成为了千万人仰望倾慕的星辰。

星星是不可以摘的,她知道。

 

 

 

那场商演郑在玹难得的出现了失误,回到宿舍第一件事是找从前的主席要来了季忱的联系方式,却无论如何也按不下拨号键,只好退而求其次发送了好友申请。

而季忱早已换上了墨尔本的电话卡,卸除了通讯软件,下定决心要从新开始。

他们的遇见和错过都是一样的戏剧性,那份不敢说出口的真心也终于是深埋心底,不会有人知道。

 

 

 

留学的四年时间过的还算快,季忱每天食堂宿舍教室三点一线的生活,也不参加联谊,也不参加聚会,她的室友们笑她古板无趣,却还是会善良的在回来的路上给她带夜宵吃。

即使到了国外,季忱这样的女孩也并不缺人追求,刚进大一时因为姣好的容貌和清冷的气质吸引了一些学长,要了她的号码跟她聊天,给她送早餐送牛奶。季忱一概不接受,微笑着说我有喜欢的人了,抱歉。

她的的确确是有喜欢的人,还一不小心喜欢了整个青春。

 

 

 

大二的时候,季忱刷到了郑在玹要去的电台节目征集粉丝来信的讯息,她停顿了一会儿,掏出纸笔,没过多久就写完了这封隐含着她长达七年的喜欢的信,从邮局寄出去的时候只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好像对他的爱也跟着漂洋过海去到了他所在的地方,她终于能尝试着做自己。

电台节目录制那一天,郑在玹是在节目录制最后一环节才拿到那封信,PD向他介绍说这是海外粉丝来信,他拆开来,女孩的字工整漂亮,他对着话筒一句一句,念出的都是她七年来隐埋心底的钟意。

 

 

 

“大家好,现在在国外念大二的我,想讲讲关于我的故事。

六年前,我刚升上初三,被朋友拉去足球场看当时学校最出名的学长,蓝天白云照耀下的他真的很耀眼,不止我一个人这样想,当时学校里的女生大多都仰慕着他,比我更有勇气的人能够坦诚的说出自己的真心,我很羡慕她们,能够和他搭话,能够做我大概这辈子都没有魄力去做的事。

我高二的时候,学长升上了高三,因为我是学生会成员的缘故,能够每周有机会在检查仪容仪表的时候见他一面。学长的毕业典礼我做了主持人,也终于鼓起勇气争取了为他报幕的机会,那天学长穿着红色的针织衫,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对我微笑着点头。我在台下看着学长唱歌的样子,真的很幸福,我曾经比所有人都要更靠近他一点点,每每想到这件事,让我在高三时光里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

是因为学长我才会想要努力的去成为更好的人,我很清楚学长于我而言是遥不可及的星星,我不会想要去做摘星星的人,我只是想要尽我所能去做守护这颗星星的人。

给我的中学生活留下了美好回忆的学长,真的很想堂堂正正的叫一次学长呢。”

 

 

 

他突然顿住,看见信上写着的最后一句话和落款的那个熟悉的名字的时候,郑在玹不由自主发出感叹的“晕”。

 

 

 

远在半个地球外的墨尔本的季忱,在凌晨时分坐在宿舍的床上,听着耳机里郑在玹唱的歌曲,双手紧紧攥住被单,一边笑一边流眼泪。

她该释然的,也该满足的,毕竟郑在玹曾经用温柔拯救了在世界边缘岌岌可危摇晃的青春时代的她。

这份突如其来无所依赖的爱,跨越六年之久,穿过时间的大海,还给了二十一岁的郑在玹。

 

 

 

在电台的观众们起哄声散去之后,郑在玹终于开口念完了这封信的最后一句:

 

 

“新东中学,郑在玹学长,我喜欢过你。”

 

 

他的心里除了惊讶之外更多的是苦涩,一切都太晚了,晚到那个名为“季忱”的落款对他的喜欢已经成了过去式,晚到他已经没有办法坦诚地去表达他的喜欢,因为他是站在舞台上的偶像,是给粉丝制造幻想的人。

喜欢过,有什么词能比这三个字更加心酸呢。

他想不到答案。

 

 

 

那天的节目播出后在网路上引起轩然大波,季忱看见视频里的他站起来问季忱xi或许你在现场吗,粉丝起哄声不断,却都掩盖不了他闪烁着光芒的双眼。

季忱真的很爱哭,但这次一定是幸福的泪水。

他记得她,记得直到现在也用力爱着他的那个青春时期在他生命中出现过短促的一段时间的普通女孩,这是她即使十年之后想起来也会觉得无比值得的事。

 

 

 

在墨尔本念大四的时候,二十二岁的季忱去看了郑在玹在的团队来墨尔本开的那场巡演。

她像身边所有努力追逐星星的女孩子一样挥舞着手中的应援棒,喊着郑在玹的名字。

“姐姐,你是在玹哥哥的唯粉吧?”身边的女孩有点无语的看着从头到尾只喊着一个人名字的季忱。

她提起笑容,转头回答女孩:

“嗯,我喜欢他,八年了。”

 

 

 

恍惚间她回想起那天广播电台,他没能等到她的回应,于是站起身对着镜头真挚的开口:

“因为像我这样的男人只有一个,所以就只喜欢我吧。”

 

 

季忱毕业之后回了韩国,从事文学创作,也再也没见过郑在玹,她想这样应当是最好的结局,她也不想打扰他的人生。

郑在玹二十八岁那年,所在的团体解散,解散演唱会她也去看了,她看着郑在玹唱到最后哭的出不了声,已经快三十岁的大男人露出脆弱敏感的一面,让她跟着掉了眼泪。

陪伴她走过黑暗时光的那颗在她心上闪烁了十三年的星辰,时至今日也仍然是照耀着她前行的光芒。她想这样的结果,也算是配得上那个逝去的,美好而不朽的,灿烂的,独一无二的夏天。

 

 

追光闪过季忱头顶的时候他和她又一次四目相对,她对着她用力的微笑,想要告诉他你真的把一切都做得很好,郑在玹眼泪流了满面,却也强撑着对她露出笑容。

时隔十年的相见,他们仍然能在人海里找到对方,如同季忱十五岁那年仲夏,仅仅一眼便如同穿梭亿万光年喜欢上的那个在足球场浑身都有光的男孩。

 

 

回到韩国之后她就换回了以前的电话卡,登上许久不用的通讯软件,除了弹出的几百上千条消息之外,还有一条十年前的好友申请。

“我是郑在玹。”这样写着。

她的手指在拒绝与同意之间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退出界面锁上手机。

 

 

 

那场解散演唱会结束之后,她回到家掏出手机,狠下心拒绝了他的好友申请,却在下一秒就接到了陌生来电。

她疑惑的接起,说了句你好?对面却迟迟没有回应。

她的心底浮现出不敢相信的想法,最终开口: 


 

“或许...是在玹学长吗?”

听筒里传来低沉的一声“嗯,是我。”

 

 

几乎是听见他声音的一瞬间季忱就哭了出来,太想念了,这样旷日持久的爱日复一日的折磨着她,她没有一刻不在想念这个已经离开她生活好久的男人。

 

 

 

“季忱,打这个电话的目的只是想告诉你一件事,说完之后,无论你的选择是什么我都会尊重你。”

“我喜欢你,在你认识我之前。”

“你初一刚进学校的时候代表新生发言,那个时候你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裙,个子小小的,头发短短的,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你了。你不知道吧,你来看我踢足球的时候我有多开心,又因为你的离开失落了好久。”

“我知道你要去留学,我不想自私的困住你的人生,所以直到毕业之前我也不敢认真和你搭一次话。可是你来看我商演的时候,你对着我哭的那么伤心说你喜欢我的时候,我真的很后悔,为什么没有早一点抓紧你呢。”

“在电台读到那封信,你说你喜欢过我,那天回宿舍之后我喝的烂醉,我想我终于是错过你了,你已经放弃我了,可是我还放不下。直到现在也没法坦然的说我已经放下了。”

“季忱,你也是给我在最黑暗的练习生时光里坚持下去的勇气的人,我并不勇敢,我也并不坚强,能够坚持到现在只是因为我心里一直装着一个想要给她全世界的人。我想你那么爱我,我要活的让你感动。

“贯穿我整个人生的女孩,给我光芒和美好的女孩,我也很想堂堂正正地叫一次你的名字。”

  

  

  

季忱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却终于是忍不住啜泣。

郑在玹听见她哭泣的声音,低下头轻轻的笑了一下。

 

 

 

“新东中学的季忱,我喜欢你,郑在玹很喜欢你,直到现在也一直喜欢着你。”

“你还愿意再给他一个机会吗?”

 

  

她愿意的,她一直都愿意的,自己的付出和爱从不是单向,那颗遥不可及的星星从头到尾只环绕在她一个人身边。

如果最后的结局可以是你,就算晚一点也没有关系。

无论是在宇宙抑或是人海,星星都找到了他的梦想,成为一抬头就可以看见的星星,永远照耀在心爱的女孩身边,让她不再迷惘。

你找到我了,你抓住我了,尽管有时仍会感到害怕,可他是她十三年来的曙光,希望,照亮她的黑暗,熠熠生辉。 

他的余生归于温柔乡,她的路程归于刹那的海风与月光。

 

 

 

 

“不要再放开我的手了。”她回答。

 

 
 

  

———————————————————————

特别注明:开头的话出自电台原句及乐吧贺文!

这篇也有点赶,有时间会精修,前几天才看见在玹的电台传奇五分钟,说实话,在青春时代认识、喜欢过这样一个闪闪发光美好灿烂的人,又何尝不是一件幸事呀。

评论(35)

热度(40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