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尘

晚安 我的月光

【王琳凯✖️你】我们的星

 ooc,全文6k+ 一发完


 

 

 “因为不会遇到第二个你,所以不想错过你。”

 

 

王琳凯在我们的歌上没选任贤齐,一心想着要找个女歌手合作的他终于在最后一轮终极选择等到了这个舞台第一位女性榜样歌手。季舟。

他见过她,在超新星运动会上,她得了射箭组冠军,扎着高马尾在场馆蹦蹦跳跳跟粉丝报喜,还不小心撞到了他的肩膀。

论年龄她不过比他大了两岁,可作为创作歌手、制作人的她已经出道十年了,从13岁发表第一首歌开始就一路爆红,微博粉丝是他的好几倍,虽然黑料不少,但他见到这个女孩的第一眼几乎就把那些负面印象全都丢掉了。

她的眼睛很亮,闪着漂亮的光芒。

 

 

那次季舟对他说了好几声对不起然后没等他回复就跑走,可能是怕和他这样靠粉丝的爱豆扯上关系被黑吧,他自嘲的想着。

所以在看见她穿着一件白色连衣裙出现在舞台右边的时候,他都还有点反应不过来。

粉丝的吼声让舞台左边的刘宇宁有些吃惊,季舟笑着低下头,却又在音乐前奏响起的一瞬间恢复严肃。

她的声音一出来观众就炸了,清亮具有穿透力的高音彰显着出道十年的威严,紧接着细腻而低沉的嗓音转换更是出神入化。

 

 

王琳凯想着,还好刘宇宁喜欢任贤齐老师,他应该不会跟自己抢她的。

结果歌曲结束后刘宇宁就表达了自己对季舟的喜爱,急的王琳凯坐立不安,站也不是坐也不是,还好在任贤齐老师力挽狂澜的拉票下,季舟和刘宇宁没成功互选,自己也就理所应当的和她坐在了一起。

 

 

她转头看他,显然不记得上次的插曲,她对他笑着伸出手,王琳凯伸手握住。

“合作愉快。”她说。

“合作愉快。”他回答。

 

 

第一场正式比赛他们选了她十七岁的成名曲和他的新歌《别叫我达芬奇》,她的高音不费吹灰之力,王琳凯在一旁看的有点愣,季舟看着他呆傻的样子,不由得笑了出声。

表演的时候她穿了白衬衫和牛仔裤,他也是,一曲完毕下面的粉丝都在吼“在一起!在一起!”季舟看了一眼身旁只顾傻笑的王琳凯,有点不知所措。

 

 

第二轮表演,在后台准备的时候王琳凯头上的发带有点散了,眼看着他笨拙的系不好的样子,季舟没忍住走到他面前抬手帮他系好。

然后垂眼的瞬间就和他对视了,季舟有点尴尬的轻咳两声,转身假意目视前方避开了和他继续对视。

王琳凯表面稳得一批,实际上连耳朵都红了个彻底,上场之前不断调整呼吸生怕一个激动会忘词。

 

 

还好,音乐前奏一响起他就找回了节拍,流利而有节奏感的rap在会场中响起,季舟站在舞台左侧的连廊,悄悄露出笑容。

轮到她的part,一束追光打在她的身上,季舟抬起话筒唱出歌词“so baby girl别叫我达芬奇”

原以为这种hippop的曲风会和她的风格不搭,却没想到她的嗓音和唱法随着曲风的变化而转变成活泼俏皮的感觉,穿着卫衣和短裤,扎起的马尾里还编了几根彩辫,季舟一步步从侧舞台走到主舞台,站到了王琳凯的身边。

 

 

台下的费玉清对着许魏洲说了一句“年轻真好啊。”

许魏洲笑了笑,干脆开起了玩笑“他俩还挺配的。”

是啊,身边的歌手们都不住附和,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理,在看见演唱的最后一句歌词结束之后季舟和王琳凯拥抱了一下之后,他们纷纷带头起哄“在一起!在一起!”

季舟笑着摆摆手,有些尴尬,都不敢往王琳凯那边望一眼,所以也没看见王琳凯笑的合不拢嘴,假装swag其实耳朵尖都烧红了。

 

 

第一场表演结束之后,季舟回到后台,让化妆师把自己马尾上的彩辫卸掉之后,换上了黑色卫衣运动裤,再往头顶上扣了一顶鸭舌帽,正好给歌手们和工作人员们买的慰劳奶茶也到了,季舟和助理接过几大袋奶茶,一杯一杯敲开待机室的门。

她一个一个鞠躬说“谢谢照顾了”“麻烦大家了”

到了最近的王琳凯的待机室,她有点迟疑,想了想却又觉得没什么好犹豫的,自己和他也仅仅两面之缘。

上次偶运会,她记得他,只不过害怕他的粉丝的恶评,所以这次节目上才故作不认识。

 

 

可是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和合唱时的默契配合,他和她对望时她的怦然心动,这些都不是假的,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

可在这勾心斗角的娱乐圈,什么是真是假,影影绰绰谁也讲不明白,什么都能演出来,就算是虚伪的情谊也能依靠剪辑和后期变成真情流露。

她本不该期待这些的。

 

 

所以季舟再抬起头时脸上的表情已经变成了略带官方的微笑,抬手敲了敲房门,来开门的是王琳凯,他已经换下了演出服,只穿着简单的白色短袖和牛仔裤,季舟将奶茶递到他手上,扬起笑容对他说今天谢谢你的配合,希望下次我们也合作愉快。

王琳凯接过奶茶,却没有像她想象中那样微笑回复,而是说了句谢谢就关上了门,脸色冰冷。

季舟愣了一下,随即自嘲的笑。

 

 

果然舞台上的一切不过只是为了自保的伪装,真实的他甚至不屑于给她一个笑容。

却不知王琳凯在分发完奶茶之后,握着自己的那一杯奶茶懊恼着自己为什么不能稳重一点。

在看见她像对待其他同事那样以假笑面对自己的时候,他没控制住给她甩了脸色,他想此时季舟对他的好感度或许已经降到冰点了吧,正如此时他们的关系一样。

可是没办法,他做不到用娱乐圈惯有的那一套相处模式去对待她,他只想和她交换彼此的真心,他想让她可以至少在他面前不用做外人眼中完美无瑕坚不可摧的季舟,而是像个普通的无忧无虑的二十三岁的女孩那样心安理得。

 

 

他们的再次遇见是在紧接着举办的第二次超新星运动会,她编了两根麻花辫,安静的坐在会场一侧,身边是圈内玩的很好的朋友夏之光和他的队友。

因为粉丝都熟知他们之间的姐弟革命友谊,季舟也不怕绯闻,讲到开心的笑话时甚至会上手拍拍他的肩膀。

王琳凯坐在他们对面,心里莫名有些不是滋味。

什么时候他也可以光明正大坐在她身边给她讲笑话就好了,他这样想着。

 

 

吃鸡比赛很快召开,众多爱豆和演员歌手坐在提前安排好的座椅上,拿着手机开始百人联机对战吃鸡。

季舟作为这个游戏的骨灰级玩家,摩拳擦掌点开游戏准备大干一场,王琳凯坐在她的身后,看着眼前的女孩兴奋的摇头晃脑,忍不住露出笑容。

 

 

本以为她没什么时间打游戏技术不会太好,结果季舟一落地拿着霰弹枪就直接double kill,迅速抢车离开这个物资缺乏的地带来到港口,她在集装箱之间自由穿梭寻找物资,还不忘四处侦查,在捡到四倍镜和SKS狙击步枪之后更是一打一个准。

据季舟本人叙述,她这人没什么耐心,不喜欢玩98k或者AWM,就喜欢不用一发一换又结实耐用的SKS。

 

 

一路顺风顺水,季舟锁边进入决赛圈,在毒圈附近堵死了两个跑毒的朋友,其中包括满怀欣喜进入安全区结果被季舟两枪爆头的夏之光同学。

在一众男爱豆中杀出一条血路的季舟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剩余玩家2人,精神高度紧张起来。

殊不知剩下的另外一人,就是坐在她身后的王琳凯。

 

 

王琳凯在安全区中间的高层建筑中蹲守,位置可谓是得天独厚,发现坐在自己前边的季舟屏幕还亮着,有些吃惊的同时便明白过来自己和她就是这局游戏的幸存者,突然,他的周围出现脚步声,他故意挪动了一下位置,发出脚步声,季舟显然注意到楼上人的移动,蹲在墙角,拉开手榴弹,在离爆炸仅剩两秒的时候丢了上去,正落在王琳凯的脚边。

游戏结束。

 

 

季舟开心的从位置上跳起来,看着屏幕上的击杀才突然反应过来。

“Lil Ghost”是王琳凯的英文名。

她转身看着背后的王琳凯,而他冲她摊了摊手,笑得一脸宠溺,季舟有些尴尬的也对他笑了笑,在主持人的惊叹声和观众粉丝的欢呼声中招招手,走回了自己的座位。

刚刚那样的失误,本不应该在一个留到决赛圈的人身上出现,除非,他是故意放水让着自己。

 

 

季舟有点无奈,摇摇头便站起身往厕所走,想去洗手间冲下脸冷静一下,却在后台与会场的连接处遇到了站在门边的王琳凯。

他手中握着一瓶气泡水,看见她走过来连忙站直了身子,捏了捏耳朵有些不自在。

季舟看了他一眼,心里有点怪怪的,酸涩的很,忍住不知道从哪涌来的难过,打算从他身边走过去。

手腕却忽然被身边人抓住,而后那瓶水就被塞进了她的手里,季舟吃惊的看向他,还没出声就被他拉着走向后台。

 

 

“喂,你干嘛?!”季舟有点急了,想要甩开他的手却没甩开,反而被捏得更紧。

直到走到后台旁的露天阳台上他才松了手,季舟揉了揉自己泛红的手腕,看向王琳凯。

“有事吗?”她尽力平稳了怒气,心脏却跳的剧烈。

 

 

王琳凯踌躇了很久,却还是没说出句像样的话,季舟看着他似乎有话要说却又梗在喉头的模样,叹了口气,转身欲走,却又被他一把抓住,他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在她耳边说:

“季舟,对不起,上次那么对你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想,或许,至少,你在我面前,能够做回你自己。”

季舟抬头有些惊诧的看他,却是心头一暖。

鱼龙混杂的娱乐圈,偏偏眼前这个比她还小上三岁的男孩能读懂她惶恐不安的内心,给她安定和温柔。

 

 

她眨了下眼睛,掩饰眼眶的湿润,笑起来,问他:

“你为什么对我好?”

他却没了回答,静默安然的氛围流转在他们四周。季舟有些不知所措的退了两步,意识到自己或许太过直接,让对方尴尬了,所以她摆摆手,笑着说没事没事,然后转身准备离开。

 

 

身后的人却忽然开口:

“我不希望你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所以才会执着的想要靠近你。”

“如果你累了,回头看看我,我会一直在原地等你。”

“我这样说,你能懂我的心意吗?”

 

 

季舟傻眼了,楞在原地连个反应都做不出来,只是傻傻的看着眼前真挚温柔的王琳凯,心脏跳动的愈发迅速。

“我...我先回去了。”她转身的一瞬间就捂住脸,低头快速跑走,王琳凯心里虽然有点失望,但看她的反应,对自己应该也有点意思,何况来日方长,他也不急于这一时。

 

 

后来的偶运会季舟几乎全程发呆,连夏之光射箭拿了第一来找她庆祝她都还懵懵懂懂,惹得夏之光直接敲了一下她的脑门。

季舟捂住珍贵的额头,狠狠瞪回去的同时就看见了坐在她对面的王琳凯,视线凝固的同时狰狞的表情也迅速收敛,夏之光顺着她的眼神看过去,然后懂得了什么般转过头对着她笑得一脸不怀好意。

“见色忘友啊你。”他撞撞季舟的肩膀。

季舟却没有反驳,只是嗔怪的捶了下他的肩膀,这段视频被粉丝录下来发在了网上,引来一众cp粉。

 

 

“虽然知道是姐弟但还是觉得cp感好足,从来没见到光光对其他女生笑得那么甜。”

“季舟害羞又生气的小表情也太可爱了吧!”

“不过他们是在看谁,笑得这么开心?”

“好像是...王琳凯?”

“敬请关注舟姐和王琳凯在《我们的歌》上的合作舞台哦,下一期录制很快就要开始啦!”

 

 

季舟回到家里翻了翻评论,无奈的关掉手机,从冰箱里翻出一桶泡面,烧了开水泡上。

那瓶气泡水被她从会场带回到家里,现在放在客厅的玻璃桌上,季舟托着下巴看着气泡水,心里愁绪万千。

对王琳凯,说没有感觉是假的,可是...

如果真的走到一起,后果,自己和他,真的能承受得起吗?不一定吧。

他的女粉丝也多,自己的男粉丝也多,她既害怕被路人谩骂偶像失格,也怕让一直喜欢自己的粉丝失望。

 

 

所以深夜,她翻出手机点开微博空降粉丝群,小心翼翼问了一句:

“如果有一天,我谈恋爱了,你们还会喜欢我吗?”

不敢看回复,她关掉手机打开泡面呼噜噜吃起来。

吃饱喝足,一天的劳累让季舟有点困倦,刚刚爬上床沾到枕头就睡死过去。

 

 

第二天早上她睁开眼,第一件事就打开手机,粉丝群里的消息早已999+,忐忑不安地点开来,粉丝们的话语却让她从心底感到温暖。

“舟姐,不用担心那么多,想做什么就去做吧。”

“喜欢你是因为你唱歌和笑起来的样子,你应该拥有自己幸福的人生呀”

“小舟这么问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呀!”

“季舟,放心去做你自己。”

 

 

果不其然,#季舟想谈恋爱#上了热搜,她却没有担心或者焦虑,因为她明白,无论怎样,都会有一群可爱的人懂得她的真心,体谅她的难处。

“23岁的女生想谈恋爱难道不正常吗?”

“傻逼营销号一天就知道歪曲事实,这是季舟在我们粉丝群里问的,需要征求你同意?”

“多关注季舟接下来的新专辑和综艺吧,谢谢您嘞”

 

 

季舟笑起来,从相册里选了一张还看得过去的存货,写道:“没错,我是真的想谈恋爱了!”

评论区全是对她少女思春的调侃,和猜测女孩是否是因为有喜欢的人才如此。

“我觉得是某光!偶运会上的互动真的太甜了!”

“难道没人觉得舟舟和小鬼唱的歌也很有cp感嘛?”

 

 

季舟关掉手机,不再去想后果,换好便服,戴好帽子口罩出了门,准备去楼下超市买点日用品。

超市里的人不多,她带的帽子显得有些多余,口罩更是让她闷得慌,干脆把口罩拉到下巴,把帽子取下来握在手上。

把要买的东西放在收银台,抬起头和收银小姐姐对视的一瞬间对面的人的表情变得惊讶,眼睛瞪的很大:

“你...你是季舟吗??”

季舟点点头对她笑了一下,然后在她递来的笔记本上签了个名,付了钱之后笑着离开。

害,我这该死的无处安放的魅力啊。

 

 

然后那位小姐姐就发了微博艾特了季舟,季舟滑到这条万转的微博,顺手点了个赞。

不久季舟就收到了《歌手当打之年》的邀约,没多想她便答应下来,这不仅是音乐交流的契机,也是证明自己作为歌手的实力的好机会。

没想到第一期的录制和《我们的歌》的录制时间重合,季舟作为首发歌手必须参加比赛,所以没办法去参加我们的歌了,她无奈的点开王琳凯的对话框想跟他说对不起,可是打字打到一半却又退缩了。

这样会让他讨厌吧,言而无信的自己。

 

 

关掉手机准备安心在车上休息一会儿,却看见手机屏幕上弹出的讯息,发件人是王琳凯。

“好好比赛,等你回来。”

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季舟不自觉翘起嘴角,手指在键盘上敲敲打打,最后只回了一个字。

“好。”

他们无言的默契,早已胜过千言万语。

 

 

第一场,季舟选择了一首简单的情歌,名次不好不坏恰恰悬在第四,她满足的向工作人员鞠躬,回到后台迅速整理好着装马上赶往《我们的歌》录制场地。

希望还来得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车稳稳停在路边,打开车门连口罩都没来得及带上的她压低了鸭舌帽,走进场馆正好听见了主持人宣布王琳凯上场的声音。

她坐在工作人员旁边的过道一旁,正好能看见舞台上他的表演,今天她不在,他也没有另寻搭档,而是一个人演唱了一首《tiger》,曲风炸裂,配合上他游刃有余的舞蹈律动,季舟看着看着就笑起来。

他的表情,真的就是个装酷又臭屁的小男孩。

 

 

等他下了舞台回到座位上,趁着录制中场休息的间隙,季舟掏出手机发了一条微信过去:

“舞台很好看,你辛苦啦。”

 

 

收到讯息的王琳凯一脸懵逼的看完,抬起头四处寻找她的身影,季舟看着他向自己的方向望过来,连忙抬起手招了招,自己都没发现脸上扬起的笑容。

王琳凯也对着她笑,然后直接站起身走了过来。

“你怎么来了?比赛完了吗?”他问她,季舟点点头,从包里掏出餐巾纸递给他让他擦擦汗。

 

 

她下定了决心,直直对上王琳凯的眼睛,开口:

“现在给你答复,还来得及吗?”

 

 

王琳凯有点惊讶,看着眼前眼神温柔却又略显堂皇的季舟,忽然就放下心来,他只觉得,告白这件事,怎么能让女孩子来做呢。

“你出现在这里就是最好的答案了。”

“那么,今天开始是一日了,我的女朋友。”

 

 

那天王琳凯脱离歌手席穿越人海走向季舟的视频被录了下来,悄悄上传到网上,人们猜测那个被帽子遮住脸的女主人公是谁,有些粉丝通过女方手上那枚装饰用的戒指猜测这人是季舟,可又被季舟的粉丝以正主在录制歌手档期重复为理由挡了回去,这件事始终没有定论。

 

 

季舟却看着手机屏幕上王琳凯发来的各种自拍各种想你想见你我们一起吃饭好不好的甜言蜜语,笑的好像回到十七岁般青涩。

然后她指尖轻轻划过键盘,回复他:

“我男朋友真帅。”

“我也想你。”

“那等会儿见一面?”

“明天晚上一起吃饭吧。”

 

 

没有什么比实际行动来的更加清晰易懂,季舟全副武装走下楼,看见楼底下在寒冷的十一月也只穿了卫衣运动裤的王琳凯,干脆跑过去直接扑进他怀里。

“穿这么少冷不冷啊?”她心疼的握了握他的手,王琳凯用手捏捏她的脸,然后环住她的腰,把头放在她的肩上。

“我真的很想你。”他答非所问。

季舟牵住他的手,把他带进居民楼,上了电梯直接按了自己居住的楼层。

 

 

王琳凯看着眼前比他矮半个头的女孩,没忍住弯下腰在她脸上亲了一口,季舟惊慌的抬头看他,正好电梯开门,她横冲直撞走在前面,打开房门之后连忙把他扯进家关上门。

“你就不怕被人看到?”她有些生气的敲了他的脑门。

王琳凯也不生气,仍然笑的宠溺:

“被看到了最好,我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喜欢的人叫季舟,我女朋友的名字也叫季舟。”

季舟没忍住笑起来,抱住他的脸就亲了两下。

 

 

“舟姐,我们公开吧?”他问她。

季舟仍然微笑着,却摇了摇头,她并非是放不下名气和热度,而是始终不想让爱她的人失望,而且一旦她公开,惹来的麻烦、需要面对的谩骂和指责,王琳凯才出道不到五年,她害怕他承受不了。

“过段时间吧。”她刮了下他的鼻梁,躲进他的怀里安定的呼出一口气。

他当然知道她在害怕什么,也知道她因为什么而退缩,季舟比想象中,还要更喜欢他。

所以他摸了摸她的头顶,把她抱得更紧了些,心中已然有了决定。

 

 

《我们的歌》最后一期录制,她穿着白色衬衫裙,王琳凯也褪去嘻哈装扮,转而穿上一身黑色西装,选择的是他们以前从未尝试过的情歌对唱。

季舟和王琳凯对视,顺理成章地牵手,鞠躬作为歌曲的结束,然后王琳凯直接一拽就把她拽进怀里抱住,季舟有点懵,台下的起哄声不断,她却只听见他伏在她耳边轻声说了一句“别怕,有我在。”

 

 

节目播出,恋情绯闻又上了热搜,两个人的工作室都没有正面回应,只说是艺人私生活不会过多干涉,粉丝们的评论虽然不至于人人祝福,却也因为季舟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正面形象和王琳凯积极阳光的形象而没有过多谩骂。

王琳凯去参加颁奖典礼的那天,恰好是季舟参加歌手的歌王之战,他们只好拨通视频电话,季舟看着屏幕里明显为了准备新歌而瘦了很多的男朋友,只觉得心疼得很。

 

 

“我好想你哦宝宝。”他奶声奶气的,明显是因为休息的不够好而有些疲惫。

季舟笑起来,回答他我也很想你,我真的很想你。

 

 

工作人员催促王琳凯做开场前准备了,他虽然依依不舍却也还是不得不挂电话,按下挂断键之前还跟季舟做了几个飞吻。

他们的恋情在圈内早已不是秘密,甚至在粉丝中也早已打好了预防针,只等着最后公开。

 

 

那场比赛季舟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虽然因为有大前辈在,没有拿到歌王,但按照积分她应该是全场第二名,距离歌王仅仅一步之遥,这样的结果已经足够让她满意。

而她结束了录制就在手机上打开了颁奖礼的直播,等了没一会儿就听见最佳新锐歌手王琳凯的宣告词。

他上台,穿着干净的黑色西装,双手捧过奖杯,站在了领奖台前,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人群,深深的鞠了一躬。

季舟没来由的有些紧张,在保姆车昏黄的灯光下认真的观看着小小的手机屏幕里他的一举一动。

 

 

他拿起话筒,开口:

“感谢大家,感谢我的粉丝,我的家人,今年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不仅在我所热爱的音乐方面有了一些收获,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也很幸运,我遇到了我想要相伴一生的那个女孩。

我不想隐瞒,我真的很喜欢她,她是一个很温柔很美好的人,遇见她是我的幸运。

她现在应该刚刚结束了比赛的录制,或许有在看这次颁奖礼的直播。”

“所以...”

 

 

他看向镜头,如同正对上季舟已然湿润的双眼。

“季舟,你能听到吗?”

“我想说...在这世界上的万千星辰茫茫人海中,我找到了你,抓住了你,是我这辈子最伟大的成功。”

“季舟,我爱你。”

 

 

季舟捂住脸,眼泪啪嗒啪嗒落在手机上。

她没想过他会这么勇敢,也没想过他看懂了他所有的担忧与不安,却没有退缩,而是给了她最大的安全感。

#季舟 王琳凯#登上热搜,瞬时间引爆微博,几乎快要让网站瘫痪。

季舟点开微博,选了一张她和王琳凯在小区里晒太阳时牵手的照片,编辑好文字点击了发送。

 

 

王琳凯下了台就收到特别关心的艾特讯息,马上点开手机查看,屏幕上她的话语简短却仿佛包含千言万语。

他无法抑制的露出笑容,盯着手机一个劲傻笑。

其实也没有什么,不过是阳光下两人相牵的双手,和她轻描淡写却又浓墨重彩的那一句:

 

 

“嗯,我听到了。”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